想念的美味❤加州是差拉香甜辣椒醬❤

2013032119:29

248806_10152640505615328_601561086_n  

❤有些味道就是這樣一旦習慣了 愛上了 就一輩子念念不忘!❤

為何一罐感覺很普通的泰式辣椒醬會成為我想念的美味

這就要從我意外變成小留學生那時開始說起...

原本只是聽我阿母的話利用暑假的時間,

進洛杉磯的語言學校把我一口破爛英文好好修理一下

(我糟到入境還是海關人員跟我說國語才能通= =)

當時借住在我大舅舅家...

誰知....一待轉眼就不知多少青春歲月都在那裏渡過了...

還記得當時的語言學校對面有一家中國餐館

我常中午去那裏買盒牛肉炒飯一解鄉愁.

那炒飯配的醬料包就是這是拉差醬...

舅媽喜歡在家裡煮大鍋菜

把粉絲 豆腐 白菜 還有火鍋料加在一起煮

方便又營養(別誤會 我舅媽是很會煮菜的!)

舅媽說因為白菜性寒 要搭點辣椒才能中和掉那寒氣...

所以 是差拉醬也是家裡的必備品!

去到日本料理店~

現在大家都知道有美式壽司!

其中一款就是我超愛的Spicy tuna roll(辣鮪魚卷)

把一般鮪魚生魚片切剩下的邊邊角角

加上點美奶滋 跟蝦卵拌上是拉差醬!

就是當時加州才有的風味!

而且必須要這一個牌子 味道才對!

無論是越南河粉餐館 港式西餐 

大大小小餐廳桌邊一定有這一罐

就是這樣 無孔不入 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我食的一部分..

炒飯沒有他 還真會食不知味...

這無辣不歡的習慣還是回到台灣才慢慢改過來...

最近買了一本松露玫瑰的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裡面提到李派林辣醬..就讓我想起了這一味

打算買來自己在家做個辣鮪魚手卷

結果!結果!結果!居然買不到!!!!!!

上網找半天也買不到!!!!

要朋友幫忙寄來光運費可能就要將近台幣一千多塊了

這價錢可買上十罐我愛的辣椒醬..

有時候 我覺得上帝在大小事都是神奇的!!

那幾天我在FB上看到一個朋友的POST

說東區有家美式河粉不錯!

我去看了下他的菜單 居然有我日思夜想的越南三明治(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就在一天的晚上 我帶寶寶去國泰看完診後

順路的就到這家越苑買個三明治外帶

沒想到!!! 就讓我看到了我找翻了也找不到的辣椒醬!

當然二話不說買回家!

我大鍋菜也煮了!!辣鮪魚手卷今天也試做了

不過味道還不是那麼的理想!

等我實驗成功再來跟大家分享!

 

同場加映:尋尋覓覓❤越南三明治

 

,